TIRAMIA

乱七八糟

【杜李】厌食

杜李随笔,雷者勿入


暮春仲夏交际的时候最是容易厌食,尤其是面对着一桌子的肉菜。李白蔫蔫地看着一桌子的大鱼大肉,举起箸好一会儿也未落下,面上略略透露一丝烦闷。在他旁边的高适向来是粗神经的类型,并未注意到此时李白的行为神色,他此时吃得正欢,一张线条硬朗的俊脸上的神情与啃到骨头棒子的犬类如出一辙,饭菜塞满了腮帮子,唇角还挂着米饭和酱汁。

“白兄,怎的不用饭?”坐在对面的杜甫为李白夹了一箸子鱼肉,温声询问道。杜甫向来细心,早便发现了李白落座后就有些神色不豫,箸子堪堪抬起好一会儿也未落下夹菜,着实与这谪仙人平时洒脱随性的性子有些不合,“可是菜不合胃口?”说着,杜甫便要起身去后厨炒些李白爱吃的小菜,“我都说了达夫好一会儿了,不要光做肉食,也要做些素菜……”李白连忙站起来抓住杜甫的袖子道:“子美你还是好生吃着饭吧,我没事,只是有些不想吃饭,许是上午的酥饼吃得有些多,现在并不饿。”

杜甫有些狐疑地看着李白,李白只打了两个哈哈糊弄过去了。一顿午饭过后,李白也没吃多少东西,只扒了两口饭吃了杜甫夹得鱼肉,就没再吃。谁料下午饿得肚子疼,一个人躲在房间按着胃直抽抽,可怜巴巴的,舒服一点了就摸着上午吃剩下的红豆酥饼垫肚子。因为过了半天,酥皮变得油腻腻的,越吃越难受,李白自暴自弃地把饼丢在一边,继续捂着肚子疼得半昏半醒。

忽的一阵香味缭绕在李白的鼻尖,味道有些熟悉,像是杜甫做的芥菜粥,疼了好久的李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把被子往头上一蒙,想要甩开这个香味,以免越来越饿。谁知一只手直接把他的被子掀开一个小角,香味直接涌进被子,李白刚想骂两句抬眼就看见杜甫有些愠怒的清秀脸庞。

“子、子美……?”李白没由来地有些心虚。


马上中考了压力好大,摸篇随笔放松心情

评论(7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